close

「琵亞諾小姐,請問您捨得回家了嗎?」

「范小菁,是妳自己說讓我跟子楓好好去約會的耶!妳現在是怎樣啦?」

「沒有啊!就想說我難得我休假一個星期,肯定要從未來表姐夫手上把妳搶過來啊!」

「好了啦!剛好子楓說想謝謝妳這個紅娘。」

「喔?怎麼那麼好?」

「不知道啊!對了,我等一下要去接啾比。妳就找子楓要地址,我之後就去找你們。」

 

「總經理!」

「還叫總經理?應該要叫表姐夫了吧?」

「怎麼樣?想趕著轉正?」

「那當然啊!從開始交往那天開始每天都在想!」

「果然啊!我之前就跟亞諾說你根本就愛慘她,她那個時候還不是很相信,但你們肯定有深入聊過吧?要不然你也不會叫我表姐專程約我出來,而且我剛剛在想,亞諾去接啾比也是你的主意吧?」

「果然是人稱三萬英呎的先知啊!什麼事都逃不過妳的火眼金睛。我跟亞諾有深入聊過兩次,我都發現亞諾很依賴妳,雖然說她是表姐,但好像她做什麼事都要先問妳的意思。所以我今天約妳來是想了解更多關於亞諾25歲我們相遇前的生活。」

「小時候聽我媽講的時候會覺得很荒謬,為什麼明明是表姐卻要把亞諾當成是表哥。但慢慢長大之後就發現這是阿姨跟姨丈的顧慮,雖然亞諾是不相信的。可是當她看到阿姨跟姨丈為她擔驚受怕的,她覺得很內疚,於是就把這個秘密當成是一種責任,不能輕易放棄的責任。我想你也知道,亞諾其實沒有朋友的,從小到遇見你們之前是一個都沒有的。因為每當阿姨跟姨丈聽到有人說『你們家兒子長得好像女生喔!』或是『怎麼妳兒子怎麼這樣秀氣?』阿姨就會嚇到要立刻搬家,阿姨為了隱藏這個秘密,早就跟家裡面的親戚都斷絕來往了,只有我跟我爸媽還是跟亞諾他們親近的。所以亞諾從小就很孤獨,因為阿姨不讓她玩女孩子的玩具,而且又沒有朋友,所以可以說她是不懂怎麼跟人家相處的。可是啊,這個秘密總會有終結的一天,所以我就一直在亞諾耳邊提示她是一個女生,不要因為一個責任真的把自己當成男生。」

「難怪之前亞諾說還好有妳,要不然她也不知道要怎麼當一個女生。」

「所以啊,當我發現她對你有好感,你又對她不像是平常對兄弟的態度的時候,我就叫她一定要用力去爭取。因為我知道如果亞諾這次錯過了你,她就再也沒機會得到她應有的幸福了。但不能不說你們兩個真的很有緣,你兩次都是被亞諾救的,所以我還是覺得老天爺是仁慈的,祂會不捨得一個孤獨了25年的善良女生得不到她應有的幸福,我表姐她是值得最好的,因為命運已經折磨她很久了。當她發現自己愛上你的時候,其實是很掙扎的。因為她怕其他人看你的眼光,畢竟你是一個扛霸子,是活在大眾的眼裡;而她不同,她一直認為自己是一個平凡人,灰姑娘也一樣到了12點就要離開。她覺得自己沒資格當公主,她應該有跟你說過她覺得玻璃鞋是很咬腳的吧?但她忘了,你是王子,而是國王;而她註定是要當皇后的,因為你也發現沒有人比她更適合站在你身邊吧!所以我就鼓勵她一定要勇敢去追求自己的幸福,不要只為了責任而活了。但你也知道,亞諾是一個心思細膩的人,什麼事都以其他人為先,把自己就放在不知道哪裡,有可能根本就沒有想到自己。所以我每次一休假就立刻往她的家裡跑,聽她說你們之間的近況,不過你真的沒有讓我失望,因為你真的沒有離她而去。」

「所以那個時候她跑日本是因為不讓大家誤會我?」

「那當然啊,不然你以為怎樣?」

「我那個時候還在懷疑,不過現在都證實了。」

「你知道嗎?她真的想躲在日本躲到26歲之後就用一個全新的身分回來,誰知道你會去機場挽回她。不過啊當我聽到你之後是知道亞諾是女生的時候沒有去問她,我真的要跟你說聲謝謝也要說聲恭喜。謝謝是因為你真的很愛她,愛她愛到她在守護的秘密你也一起守護;恭喜是還好你夠聰明,沒有去問她,要不然她肯定離你離得遠遠的!可是當時你知道她是女生的時候沒有覺得奇怪嗎?」

「倒沒覺得奇怪,但回想很多。回想每一次亞諾她在我面前露出屬於女孩的表情的時候,我都不自由主地感到心動跟迷茫。心動是因為她的表情真的太可愛了,她水汪汪的大眼睛靜靜地看著你,你就不自覺地被她吸引,會忍不住一直看著她的眼睛。再加上她的笑容,她一笑開,眼睛就會彎彎的,你真的會忍不全陷進去;可是又會對她扮成男生的外表感到迷茫,會不確定這是不是愛,所以才會感覺困惑。」

「困惑?迷茫?你果然跟亞諾是一對的。她的困惑真的不比你少,還好有我在隔壁一直盧她,要不然你就失去這個老婆了!」

「是是是!所以我才讓亞諾約妳出來,我要好好感謝妳這個紅娘,要不是妳我跟亞諾也不會走到一起。」

 

他們繼續聊了很多,一直聊到話題中的主角抱著啾比出現才結束,他們看到她臉上明媚的笑容都了然一笑。

「那麼快就聊完了?我還以為可以邊喂啾比吃東西邊聽你們聊咧!」

「琵亞諾小姐,妳要聽我們聊妳的糗事嗎?」

「我有什麼糗事是可以讓妳說給子楓聽的?」

「妳小時候很多啊!」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「好了,妳們兩個就別鬥嘴了。小菁,妳要去哪裡,我載妳。我跟亞諾要帶啾比去散步。」

「我要跟亞諾在一起。諾,我們去逛街好不好?」

「好啊!我也好久沒有跟妳一起去逛街了。」

「妳個范小菁,一回來就霸佔我家老婆!」

「還不是你家的呢!而且你不是說要感謝紅娘嗎?這就是你感謝我的態度?」

「妳!亞諾,妳看妳表妹啦!」

「子楓,啾比就交給你啦!我要跟小菁去逛街囉!掰!」

「琵亞諾!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engTay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