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子楓,你記不記得上次露營的時候發燒?」

「當然記得,我還記得有人趁我睡覺的時候摸我臉呢!」

「那是因為我第一次跟男生有那麼近的距離,而且還是有好感,會讓我心動的男生。」

「噢?當時只有心動跟有好感而已?」

「欸,當時的我有意識到自己對男生心動已經很好了。因為我在遇見你之前,身邊唯二的男性是我爸跟阿超;朋友,就因為我身份的關係而常常搬家。

所以根本沒有朋友這種東西……」

「楚哲瑞呢?」

「哲瑞哥?就你也知道啊,我們在救啾比那天才再次相遇,之前都因為搬家而失去聯絡了。我從來都沒有想過可以跟你們重新相遇,我一直都認為我會安安靜靜地渡過這25年,一到26歲就跟過去的我做了斷,可是有時候真的是天意。你知道嗎?那天露完營小菁就剛好回來了,她找我聊天,是她讓我發現那些好感跟心動原來全都是我喜歡上你了。小菁說我小時候救了你,長大後重逢,結拜成兄弟。然後我又發現我開始喜歡上你,她覺得這根本是上天安排,命中註定。還記得小菁說了一句很誇張的話『Catch him! He is yours! 妳應該要鞏固這座城堡,確定只有妳,不會有第二個人入侵,那就在26歲變回女生那天一舉攻下這座城堡。』說真的,我當時就只有擔心而已。那時候,當你知道救伙的人是我,你有沒有懷疑過我是女生啊?」

「當時沒有,在妳家看到的倒數日曆、內衣跟衛生棉,一開始是有點奇怪。可是妳說是范小菁放在妳家的,而日曆是妳的『妹妹』,那我就沒有懷疑了。之後子涵找我聊天,那個傻丫頭說為了我們兩個,她願意退出。聊完之後覺得心裡悶悶的,就一個人跑去打拳擊。在過程中,妳的身影一直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。第二天又剛好被妳撞見我被鳳姐拉去相親。更扯的是,我還找青陽測試呢!結果發現我只對妳有感覺,這個發現讓我覺得有點驚惶失措。因為我一直都想不明白究竟是為什麼只有妳會吸引到我。」

「你知道嗎?我那個時候真的很迷惘,因為25年來我只穿過兩次女裝,之前沒有想那麼多。但發現自己心意之後就突然在意了。我一直擔心變回女生的我真的會好看嗎?小菁就不停地安慰我,說你肯定被我的仙女姐姐裝秒萌到,才會跟我說如果我是女生,你會為我心動這句話。然後第二天小菁帶我去游泳池,我穿著黑色連身露背褲裝和高跟鞋,還化妝和擦指甲油呢!真是改造得徹底啊!她說要讓我自己感受一下對男人到底有沒有吸引力。誰知道居然會碰到你,小菁又說要八卦一下你們在說些什麼,所以我只好把自己變回原本的我。」

「不得不說范小菁是我們之間的紅娘,所以妳所有的心事都會跟她說?」

「是只能跟她說,在我26歲之前一路有她陪我,不然我一定會悶死。更重要的是,因為有她,我才一直記得自己是個女生,是她一直在我身邊給我意見,做我的愛情軍師,讓我可以勇敢的面對你,面對感情。」

「這麼說來,我真的要好好地感謝妳的小表妹。改天她不用出班就約她出來吃飯吧!畢竟因為她的大膽和雞婆,才讓妳意識到對我的感情。而且她不是幫我取了一個名字?」

「名字?」

「是叫癡心楓吧!我覺得蠻合適的,因為我對妳真的是癡心一片、死心塌地,有時候我真的會怕。畢竟我是妳的初戀,萬一妳真的遇到一個比我更好的人,會不會選擇別人而不選我。還好,妳願意把這個機會留給我。謝謝妳,亞諾。」

「你是我這輩子遇到的男生中唯一能夠讓我心動的,我不選你選誰啊?子楓,我突然想到一首前幾年就已經很好的歌,現在又再度翻紅。我覺得很適合我們,我唱給你聽好不好?」

「好啊,我也沒聽過妳唱歌。」

「那我唱嘍,不過只唱副歌。

『是你讓我看見乾枯沙漠開出花一朵,

是你讓我想要每天為你寫一首情歌。

用最浪漫的副歌,

你也輕輕的附和,

眼神堅定著我們的選擇。

 

是你讓我的世界從那刻變成粉紅色,

是你讓我的生活從此都只要你配合。

愛要精心來雕刻,

我是米開朗基羅,

用心刻畫最幸福的風格。』

有留意到歌詞嗎?因為我們的相遇,彼此的世界慢慢從黑白色變成彩色,最後只變成粉紅色;我們在還沒相遇前,心靈都是乾枯的,但現在不只開出一朵花,已經是一個充滿鮮花的溫室了;長輩們都說愛情是需要磨合的,不就像歌詞裡面說的,我們就像米開朗基羅一樣出色的雕塑家,精心地雕刻出專屬於我們兩個的愛情,這樣我們才能幸福下去啊!而且選擇你,是我這輩子最不會後悔的決定。」

子楓看著眼前的女孩,屬於他的女孩一臉柔和的安慰著自己的不安。他從後攬過亞諾,左手抬起她的下巴,讓她仰起頭,吻住了她,火熱的吻游移到耳朵和脖子,最終還是回歸到最柔軟的嘴唇。一吻過後,擁抱著彼此,享受此刻的寧靜。

arrow
arrow

    TengTay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